研学:给孩子讲正确的知识而不是胡编乱造的故事

2018-10-2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鄢光哲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鄢光哲) “皖约”2018安徽省精品研学线路大型传播体验活动之“文化徽州”团队,10月19日走进黄山。

  黄山是知名的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成为研学游目的地属于实至名归。黄山文化等人文景观资源以及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是研学旅行的绝佳胜地。

  作为山麓型景区,对研学游首要的安全性考量被黄山放在首位。尽管景区面积大,但这里公路、索道、游步道等设施较为完善。沿途设置休息平台在高、险、陡地段设置安全护栏和扶手,并树立安全警示标牌。

  黄山学院叶书有教授认为,黄山在研学游上还大有可为:“首先,在解说词上就应该和平常的旅行团不一样,不应该再讲奇闻异事,而是着重知识性。”

  “比如,以前说黄山的地质形态有第四纪冰川遗迹,现在最新的学术研究已经推翻了这个结论,也该给研学游的学生们讲讲最新的学术成果。”叶书有认为,研学游更重要的是留下实地的印象:“不要说小孩子,听不懂。在实地留下的印象将来会被 他们 慢慢吸收,但前提一定是正确的知识,不能是胡编乱造的故事。”

【编辑:郭佳立】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