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哪有什么套路

2018-10-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坤哥007 张坤

--- 第 688 期 ---

2018/10/19

Topic:美是多么丰富的事情啊

文 / 张坤

    (“坤哥007”已开通留言功能,欢迎大家在文末留言互动)

    ◆ 今 日 之 声

    张坤:

    前不久,再美如冰冰之美,在遭遇一系列事件之后,怎么看都有“冷冰冰”的感觉。

    有人评论,可能冰冰太“简单”了吧!但想一想,真正的“简单”,其实是一种平凡的简单之美,这种美,是没有什么套路的。

    这种没有套路的平凡简单之美,是有着最丰富的内涵,特别是思想内心丰富之美。

    中青报·中青在线每一天都在报道普通的“小”人物,都有着这种有血有肉、朴实接地气的思想内心丰富之美——其实也是真正的“简单”。

    《我决定简单地生活》中提到: “人的价值并不在于自己拥有的物品数量。物质只能给我们稍纵即逝的幸福,不必要的杂物会从我们身上夺取精力和时间。”

    学会断舍离,能让你发现真正对你重要的东西,内心也变得更加丰富。

    这听上去简单,其实真不简单,至少我觉得自己做不到,有时还感到那些私欲照得内心很“丑”。

    或许正因为美是没有套路的,我们不可过于执著和强化这一概念,每天不断学习,时时提醒向那些具有丰富内心和美好情怀的普通人学习。

    或许正因为美是没有套路的,我们不必一味地被各种焦虑和非正常的过度“追求”缠绕,而是在最平凡最普通的生活和人物中,睁大眼睛发现那些不可思议的美!

    有一张标注为“拍摄于成都夜晚”的照片,让全世界都认识了在四川卖服装的普通女孩张冉。

    那是一位罗马尼亚年轻女摄影师,辞去高薪穷游世界拍下近500个美人中的一个。

    镜头里都是那些最普通的人,比如难民营里的叙利亚女孩,ISIS攻击了她的家乡,使她失去了六个亲人,活下来的她只有一个愿望:继续上学,拿起书本……

    我们看到冰冰,看到“小鲜肉”、“娘炮”等,会对美有很狭隘的偏见,觉得美就是年轻,是肤白大眼长发细腿,甚至是面膜敷面的“标准照”、“不男不女”的个性照、千篇一律的性感、粉丝追捧的明星妆等等。

    如果我们再睁大眼睛,放大自己的心胸和视野,才惊觉美其实是没有套路的,是身体、内心、德才乃至灵魂都相“配”的丰富事情。

    提出你想交流的问题,在“坤哥007”微信公众号(ID:kunge007v)留言。我将用一如既往的真诚,回复自己的想法。

【编辑:黄易清】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