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剧节为编剧人推出熠星计划

2018-10-19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王琳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琳)昨天,首届“华语国际编剧节”启动仪式暨战略发布会在京举行。“编剧节”提出“编剧生态”概念,更加注重对于“编剧人”的培养。

  “编剧节”由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北京名赫集团、阿里文学联合倡导并主办,由编剧征选、编剧黄金周及编剧盛典三大板块组成。其中编剧征选昨天正式启动,至12月17日,全球华语编剧均可通过“编剧节”官网上传作品。名赫熠星公益基金将为本次评选活动提供总额超过百万元的编剧扶持基金。“编剧节”特邀游飞、张强、讲武生等人组成顾问团,对作品进行评定及指导。徐卫兵表示,目前在资本环境下,有人肯拿出钱做一个短期内看不到回报的事情非常不易,但他同时相信未来一定会有回报。金韬指出,导演的第一个基本素质就是讲故事,而专业的编剧是导演的老师,“现在编剧有了自己的节日,导演也有了更好的课堂。”

  基于对“编剧人”的培养计划,“编剧节”将推出熠星计划,通过新星计划、繁星计划、魁星计划三个子计划为华语编剧群体输送大量新鲜血液。此外,“编剧节”还提出了“编剧生态”概念,阿里文学总编辑周运宣布将向“编剧节”开放原创IP版权库。

【编辑:唐红】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