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转变安全策略 聚焦事故预测与规避

2018-10-19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沃尔沃转变安全策略 聚焦事故预测与规避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瑞典汽车品牌沃尔沃是汽车行业“安全”的代名词,在瑞典,沃尔沃可等同于“安全”。在自动驾驶和先进的传感技术时代,沃尔沃转变其安全策略,从关注乘客安全转变为预测和避免交通事故,引领安全驾驶的未来。

  沃尔沃在安全研究方面拥有完善的设备。其安全中心创建于20世纪70年代,运行碰撞测试,与瑞典的公路部门合作共享信息,以便工程师们能够更好地了解他们必须防范的情况。同时,随着自动驾驶和电子仿真技术的兴起,该公司增强了对于安全的研究,现在,除了碰撞测试之外,车辆安全系统也进行了近3万次的事故模拟。

  沃尔沃在自主研发方面的投资不断增加。沃尔沃的城市安全系统采用前置摄像头识别行人,骑自行车者和迎面而来的车辆,并采用自动紧急制动以避免碰撞。

  瑞典哥德堡沃尔沃汽车总部汽车安全中心主任马琳 埃克赫姆(Malin Ekholm)表示:“我们要尽可能地避免碰撞,使驾驶员不会遇到危机情况”。部分解决方案是使用互联技术提供有关潜在危险的更多信息,但是最重要的还是人类行为。例如,该汽车制造商的半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旨在减少长途旅行时的疲劳感。(实习编译:蒋欣审稿:刘洋)          

【编辑:王京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