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中的故事”庆丰台少年宫60周年

2018-10-18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张硕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硕)近日,北京市丰台区少年宫在山水美术馆开启了建宫60周年系列活动——“画中的故事”教育教学汇报展“聚焦·发展”主题活动。此次教育教学汇报展,以学生的成长故事为展示脉络,试图呈现“艺术教育”的内涵,引导学生从孩子们的视角去挖掘了解少年宫的美术课程资源。

  丰台区少年宫孙茜主任对此次“画中的故事”教育教学汇报展进行了介绍。“此次活动既是对丰台区少年宫六十年美术教育成果的一次整体回顾和梳理,又是在新时代、新视角的高点重新审视当下、展望未来的立足点。”据悉,展览整体以“成长中的椅子”为主线,以记忆中重要的“椅子”作为串联故事始终的重要记忆线索,将一甲子间的事件和作品贯穿,展示了少年宫美术教育近几年在儿童美术课程研究、特色项目、特色课程、特色工作室的探究与实践,以学生的成长故事为课程展示脉络,充分体现“艺术教育”的内涵。

  活动中,嘉宾和优秀学生代表共同将彩墨注入汇报展“画中的故事”主题文字,随后举行了全市校外教育美术专业的“三个一”项目的分享与研讨,为全市校外美术单位搭建展示与交流的平台。

【编辑:唐红】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