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泽GX、EX联袂上市 奇瑞打出“全价值链组合拳”

2018-10-18来源: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 作者:见习记者 张真齐

  艾瑞泽GX和艾瑞泽EX集中展现了奇瑞智能化转型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资料图片

  伴随着充满激情的音乐,两辆汽车在冰面上划出优美的弧线。10月10日,主题为“为出色而生”的奇瑞艾瑞泽GX和艾瑞泽EX“双子星”上市发布会在上海大学生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奇瑞汽车旗下全新A+级轿车艾瑞泽GX和A级轿车艾瑞泽EX同步上市。

  “冰上运动代表着青春活力、速度与激情,完美地象征了奇瑞艾瑞泽产品系列领先的智能化科技、高性能操控以及年轻化的产品设计。”正如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所言,随着售价5.99万~8.29万元的EX和售价7.49万~11.39万元的GX上市,奇瑞开始了新一轮的产品攻势。

  今年的汽车市场竞争压力增大,在豪华品牌和合资品牌价格不断下探的情况下,奇瑞却逆势上扬,表现超过整体市场增速。今年1~9月,奇瑞累计销量52.88万辆,同比增长15.4%,并连续7个月实现销量快速增长。

  在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看来,奇瑞之所以有这样突出的表现,离不开在全价值链上的发力。“当前,奇瑞聚焦明星产品,继续做实线下,发力销售渠道领域。在数字营销方面,我们也有所突破。”他说。

  “2018年是奇瑞的产品大年,今年我们推出了很多优秀的产品,包括瑞虎8、艾瑞泽GX和EX,我们要做的是把握住这些新产品。”在谈及刚刚上市的艾瑞泽GX和EX时,贾亚权自豪地表示,这两款产品开启了奇瑞的智能化时代。

  据介绍,艾瑞泽GX和EX这两款车都搭载了奇瑞最新的“雄狮智云”系统。“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首次应用了行业领先的AI智能科技:AI人脸识别技术,能对人脸进行识别并安全快速的验证每次车辆操控指令,可通过融合云端互联强大的后台数据库,直接实现用手机远程操控车门、空调、天窗、后备箱等。

  此外,“雄狮智云”系统还拥有AI智云管家,不仅能提供实时在线的4G高速互联网汽车生活,还有主动式的用车生活服务,满足驾驶者各类用车需求。AI智能增强型语音交互系统,可实现46种方言的识别,普通话识别率接近100%。只要驾驶者提出要求,系统就可以快速响应,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尹同跃在发布会上直言,“这两款新车集中展现了奇瑞智能化转型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为我们未来进一步优化人类出行和生活方式奠定坚实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以艾瑞泽GX和EX这样的明星产品打开市场的同时,奇瑞还在线下营销和经销商渠道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奇瑞将销售渠道延伸到县级市场,推出了既要做实横向覆盖,也要保证纵向渗透的‘超级深海计划’。”据贾亚权介绍,奇瑞正以合作或者直营的形式将渠道下沉到县级市。在他看来,国内四五线城市乃至县乡镇都有着庞大的购车群体,“通过渠道下沉,奇瑞将这些潜藏的消费群体带动起来,并迅速转化为销量”。

  不仅如此,奇瑞还推出了“争先计划”,以激励经销商。为了备战第四季度销量冲刺,奇瑞内部团队也推出了“冲刺百天,决战四季度”的举措。贾亚权说,“在经销商盈利方面,奇瑞正从结构规划、老客户售后服务提升与打通整个汽车价值链。”

  以产品为突破口,并夯实销售渠道,奇瑞以一套“组合拳”打开了市场。与此同时,奇瑞积极布局新能源领域,用高质量的产品赢得了国内外消费者的认可。

  “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我认为从造型、产品精益度到质量,再到技术积累,自主品牌的进步特别大。所以,我认为自主品牌肯定做好了和合资品牌竞争的准备了。”正如贾亚权所言,随着艾瑞泽GX和艾瑞泽EX的上市,奇瑞已经在全价值链上冲刺奔跑。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王京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