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消保委:两款山茶油过氧化值不符合国家标准

2018-10-17来源:新华网 作者:袁慧晶

  新华社南昌10月17日电(记者袁慧晶)江西省消保委近日发布15款山茶油比较试验结果,其中两款山茶油过氧化值增高,对山茶油的营养价值产生影响。

  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较试验的测试样品由江西省消保委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分别从超市以及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购买,样品价格从157元到388元不等,委托检测机构进行测试。比较试验项目包括相对密度、折光指数、碘值、脂肪酸组成、酸值、过氧化值等十项指标。

  结果显示,两款样品的过氧化值不符合国家标准,商品名分别为润心有机油茶籽油和林丰润高原山茶油。据悉,过氧化值表示油脂和脂肪酸等被氧化程度,是油脂酸败的早期指标。过氧化值增高,表明油脂的氧化程度增加,将导致油脂氧化劣质,产生人体有害的低分子醛酮类物质,降低油脂的营养价值。过氧化值超标的食用油可能引起腹泻等不良反应。

  江西省消保委提示,通常质量好的山茶油颜色较浅、透明度好,没有沉淀和悬浮物;而质量一般的山茶油颜色较深,伴有杂质,甚至有分层现象。

【编辑:温维娜】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