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为70岁以上省级非遗传承人建立健康档案

2018-10-17来源:新华网 作者:袁慧晶

  新华社南昌10月17日电(记者 袁慧晶)记者从江西省文化厅获悉,10月至12月,江西将组织70岁以上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开展健康体检,并建立健康状况档案。

  据悉,从2015年起,江西省文化厅联合省财政厅为30多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建立健康档案。江西省财政厅每年设立关爱非遗传承人专项资金,确保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每年就近到三甲及以上医院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同时对生活特别困难、难以开展传承活动的省级非遗传承人,给予每人每年5000元的生活性补贴。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参加体检的非遗传承人中增加了70岁以上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使全省体检人数从往年的30多名增加至106名。这些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可就近赴所在地有体检资质的医疗单位体检。届时,江西省非遗研究保护中心将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体检结果进行存档。

【编辑:温维娜】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