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航海学校爆发手足口病 22名患病男生已就医

2018-10-17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卫生防护中心16日公布,位于赤柱东头湾的香港航海学校爆发手足口病,涉及22名中学男生,病征为口腔溃疡、手脚出疹,各人已就医无须住院。中心呼吁大众时刻注意卫生,患者应留在家中休息,避免到人多拥挤的地方。

  据报道,中心16日公布,男校的赤柱东头湾香港航海学校爆发手足口病,22名介乎12至17岁的学生,9月27日起出现口腔溃疡、手脚出疹及水泡等病征,各人自行就诊私家医生,无须入院,现在情况稳定。

  22名学生均住在学校宿舍1至3楼。中心人员已实地视察学校进行医学监察,并建议学校作所需的感染控制和预防措施。

  中大家庭医学及基层医疗学部主管黄仰山表示,手足口病由病毒引起,现在没有药物可消灭手足口病病毒,药物仅缓解部分问题,如协助退烧、止痛等,患者需待身体自然康复。正因手足口病没有药物医治,港大微生物学系团队正研发药物,阻止病毒入侵人体细胞,新药预计7至9年后面世。

【编辑:李伊涵】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