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融合艺术剧场《东去西来》首演

2018-10-17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和璐璐

  北京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由上海音乐学院钱仁平教授担任艺术总监,许舒亚教授担任音乐总监,集结八部中外音乐创新佳作的跨界融合艺术剧场——《东去西来》,近日在上海戏剧学院实验剧场的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青年艺术创想周”首演。

  《东去西来》被列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以音乐为核心,结合多媒体视觉、装置艺术的创作思路,塑造了戏剧特征的艺术剧场概念。《东去西来》力图透过视觉与音乐的窗口,呈现一场穿越古今、跨越民族、融会中西的神奇之旅。例如热情甜蜜的新疆风格在传统室内乐的推波助澜下邂逅深沉内敛的布鲁斯,阿卡贝拉和马头琴的现代与传统对话构成奇妙复调,击节乐音凝聚了跨越种族的和谐赞美之歌。

  《东去西来》开创视觉影像与音乐结合的新境界,制作团队奔赴草原、湖泊、森林、古建筑村落以及城市取景拍摄,全部影像制作由上音数媒学院师生完成。

  全剧由8个作品组成,其中《对话》是女子四重唱与蒙古族传统乐器马头琴演奏相结合的作品。由黄豆豆表演的作品《镜·界》,从镜中影像获得灵感,展现文化认同过程中不迷失自我、获得文化自信的主题。八部音乐作品与八个舞台视觉设计作品相互交织,呈现音乐的多元精彩,融合成一首和谐的颂歌、创想的诗篇。

【编辑:唐红】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