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老太陪伴老伴遗体9个月 遗体或被强制下葬

2018-10-17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高雄陈姓老翁9个月前过世,老太将老伴遗体一直留在自家灵堂。高雄市殡葬管理处与卫生局疾管处人员10月16日到场检查,被老太深情感动,但希望老太能尽快处理遗体,11月12日前下葬,如果不配合,11月13日将强制执行。

  高雄市殡葬管理处、卫生局疾管处人员16日上午到场勘查,穿上防护衣,取得老太的同意,保证不动遗体,进入灵堂消毒。

  殡葬处处长谢汀嵩表示,此事已经成为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老太很舍不得老伴“先走了”,买断冰柜与灵堂设施,将遗体暂存自家。他劝老太不要一直这样做,以免造成社区人心不安。老太曾拒绝让遗体离开。

  谢汀嵩表示,此事曝光后,来自全台各地的殡葬、中介业者来到老太家里,想要做墓地与殡葬事宜。老太也还在考虑此事,因此将遗体暂放在灵堂。

  疾管处处长潘照颖说,基于公共卫生考虑,希望老太尽快处理遗体,防止疾病传染风险。考虑到老太的情感,高雄市卫生局将持续配合殡葬管理处关注此事。

【编辑:何明】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