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小菲:我最怕的事就是回到过去

2018-10-16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王琳

  出版首部随笔《生于1981》 在京举办新书首发式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琳)生于1981年、在北京朝阳区的一个大杂院长大、高中去法国留学、27岁事业有成、29岁闪婚……汪小菲在其首部个人随笔集《生于1981》中,用这样一条时间线串起自己37年的人生。昨天,汪小菲带着《生于1981》在京举办新书首发式,并与读者交流,有人问其人生至此是否有遗憾,汪小菲回答称自己现在的状态非常圆满,“我最怕的事就是回到过去。”

  去年6月,汪小菲曾在微博上表示自己想写“75年到83年出生的年轻人的故事”,并随即动笔,到今年年中就有了这本《生于1981》,大量篇幅还原了他的童年生活:拍洋画儿、捉蝈蝈、喝北冰洋、看《圣斗士星矢》,同时也是对上世纪80年代北京城市人文面貌的回顾。汪小菲说,希望大家看书想到的是有共同经历的一拨人。

  如今的汪小菲已近不惑,事业之外,家庭生活是他生活的一大重心,他与大S一起经营着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一双子女正在成长,当年不被外界看好的“闪婚”如今则备受艳羡。汪小菲称自己在结婚之前特别怀旧,总是想着以前的歌、小时候蓝天白云,但他现在最怕的事就是回到过去,因为回到过去,自己没有这么好的太太、没有这么好的孩子,“我没有任何遗憾,我很享受走过来的这段路程,同时我认为现在状态是非常圆满的,一定要珍惜现在这样一个状态。”

  昨天的首发式现场,汪小菲还分享了他悟出的夫妻之道——互相了解,尽量理解对方,互相学习。“有时候出差,老婆就会跟我说,你是不是刚走就想我了?那回来的时候怎么不多跟我聊聊天?我每次离开两三天回家看到老婆孩子,都会觉得要更加珍惜这个家庭。”

【编辑:唐红】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