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深入校园 新编京剧《狄青》走进大学

2018-10-15来源:北方网

  京剧演员黄齐峰为学生讲解服装

  黄齐峰现场与学生互动

  新编历史剧《狄青》走进天津紫云中学塘沽校区

  10月12日,天津京剧院 “红色文艺轻骑兵”一行携新编历史剧《狄青》走进天津紫云中学塘沽校区,与学子们一同分享了武戏风采,领略京剧魅力,学子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中华文化魅力。

  本剧主演主演万琳,赵芳媛、王嘉庆接连上台精彩亮嗓,清唱剧中唱段,其间还穿插了声情并茂的京剧知识讲解与互动,随后黄齐峰为学生们展示了戏中紧张精彩的武打部分,一招一式,一板一眼尽显京剧之美,演出在黄齐峰与学生的的互动中进入尾声。讲演结合的活动特点强烈吸引了学生的目光,为零距离接触京剧的他们带来了赏心悦目,多种感官相结合的审美体验,拉近了学生与京剧的距离,对年轻人了解我国优秀文化传统,并使之发扬广大,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

  《狄青》是天津京剧院新创排的一出武戏,自搬上舞台以来广受好评。饰演狄青的黄齐峰昨天登场,带来剧中桥段,英武的扮相,帅气的功夫,博得学子热烈的掌声。而后,他一边卸妆,一边展示京剧道具服饰,京剧知识娓娓道来。很多第一次接触京剧的同学,都为戏曲之美而赞叹。

【编辑:唐红】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