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到高中,要做多少份卷子?这位男生算了下,结果……

2018-10-12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知道你有没有数过从小到大做过多少试卷?杭州男生小倪,最近整理出了自己小学三年级到高三做过的卷子,你猜有多少份?

    小倪没数清,索性把卷子堆起来,用尺子量了量,足足有91cm高!

    他把测量图片晒在了网上

    一时兴起整理试卷 试卷垒叠高度出乎意料

    小倪表示自己没有刻意想过收集试卷,但是一直有整理试卷的习惯。每个学期结束,他都会把所有试卷带回家分类整理,然后放在一个小柜子里面,一天天下来小柜子越来越满。

    高三毕业后他就很少去打开柜子,前些天,因为房间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他准备将一批东西放到仓库,于是再次打开了这个小柜子。

    他将柜子里的试卷拿出,按照小学、初中、高中的顺序垒起来,没想到有91cm这么高,感觉很有趣。他还粗略地估计了一下,发现小学的试卷占1/6,初中占1/3,高中占1/2。

    小倪发帖后很多网友跟帖留言,有个网友看到一份SMJ的数学试卷,调侃说现在想到这套试卷都是噩梦。

    小倪:试卷代表美好的学生时代 会一直收藏

    现在小倪已经参加工作3年,看着这高高一摞试卷,小倪说学生时代有很多作业、考试,这些试卷让他骄傲过,也伤心过,有的是他人生中小小的转折点。在他眼里,那段时光是最美好的。

    小倪说在学校读书的时候,有不懂的问题可以直接问老师或者和同学探讨,但是工作之后遇到问题就只能自己钻研琢磨,难免会有不开心或者有压力的时候,而这些以前的“旧东西”能给他很多安慰。

    小倪表示这些试卷代表着自己纯粹美好的学生时代,只要家里有空间,能放得下,这些试卷就会一直留着。

    网友:和我的试卷比这就是冰山一角

    看了小倪的帖子,很多网友留言说自己也留着这些试卷,也有的网友说自己的试卷比他还多。

    ↓↓↓

    网友评论

    @倪国杰:我高三毕业就把三麻袋的书卖了,卖了200多给自己买了个吉他,现在那个吉他也不知道去哪了。

    @黑:小学到高中才这么点吗?

    @乐:感觉我的全部加起来应该不止1.9m。

    @咯咯:我光高中三年做过的试卷都比你多。

    @王小宁:难道都没人说一个男生的试卷怎么那么整齐吗?妥妥的学霸呀。

    @向日葵的笑脸:前几天也整理了一下,什么一课一练,天利38套。

    @我是章鱼:现在的学生一个初中就有这么多了吧。

    漫漫求学路 留下的纪念不止试卷

    除了试卷以外,学生时代用过的笔记本、草稿纸、笔芯……都是我们曾经努力过的见证。

    此前,就有一位女学生在网上晒出了自己高中三年所用掉的笔芯,并称双手都拿不完,家中还有一大堆。

    也有家长曾晒出了孩子高三一个学期用完的124根水笔笔芯。据介绍,这位同学平均每1-2天就能用完一支笔芯。

    你还记得自己在读书期间,用过多少笔芯,做过多少试卷,熬过多少黑夜吗?你有什么学习路上的回忆想与我们分享?留言区等你。

【编辑:于璧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