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动真格!秦岭北麓600多栋违建别墅被拆除

2018-10-12来源:新华网 作者:姜辰蓉 石志勇

  漫画:整治动真格! 新华社发 朱慧卿 作

  “这回政府是动真格了!”7月30日开始的陕西省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已历时两个多月,大量违规建设在青山绿水间的私人别墅被拆除。西安市长安区和鄠邑区是秦岭北麓地区违建别墅项目较多的,截至10月9日,两个区共拆除违建别墅600多栋。

  中央高度重视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规建别墅问题,目前,一场旨在彻底整治这一乱象的秦岭环境保护攻坚战正在全面展开。专项工作分清查、整治、追责等几个阶段,违法建设别墅查清一栋拆一栋。

  全面拆除违建别墅,主要涉私自建、以旅游名义建、用地不合法

  记者在现场看到,安保人员在周边拉起了警戒线,待拆别墅前破拆机和洒水车在作业,轰鸣声中,一栋栋别墅陆续被拆除。

  秦岭是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有着“国家中央公园”和“中国绿肺”之称。然而,近年来,秦岭北麓地区不断出现大量违规建设的别墅。自7月底至今,一场雷厉风行的专项整治行动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展开。

  目前,长安区共拆除违建别墅280栋、面积17.5万平方米;鄠邑区共拆除违建355栋、面积12.7万平方米。

  “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