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建厂用地有望于10月获批

2018-10-12来源:环球网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目前正在上海竞标一块价值1.45亿美元(约合10亿元人民币)的土地,以开建首家海外工厂。特斯拉是这块土地唯一的竞标者,上海政府最早有望于本月授予其产权。

  与许多外国汽车制造商不同,特斯拉此前并没有与中国企业建立合作关系,目前在中国也未展开生产。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与进口汽车相比,更偏爱本土生产的汽车。此方案是特斯拉计划在中国提高产量的最新举措,并计划工厂年产将达到50万辆。

  特斯拉10月初表示,包括运输成本在内,与中国制造的汽车相比,其运营成本处于55%至60%的劣势。在中国建厂可帮助特斯拉避免进口关税,并降低在中国的售价。特斯拉表示,计划通过中国银行筹集建设这家工厂所需的大部分资金。

  特斯拉暂未对此报道作以回应。

【编辑:王京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