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花费10亿元 为中国特斯拉超级工厂购买土地

2018-10-12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昊天

  早在今年7月份,特斯拉就为了拓展他们在中国的市场,与上海当局达成了协议,在上海建造一个新的特斯拉超级工厂。这座工厂将每年生产50万辆电动汽车。埃隆马斯克表示:“如果要让特斯拉超级工厂3号(也就是位于上海的特斯拉超级工厂)达到每年25万辆的产量,最少也需要20亿美元。”

  据外国媒体彭博社的消息:近日,特斯拉作为唯一出价人,以拍卖的方式,花费10亿元人民币,在上海购得了一大片土地。这片土地应该就是特斯拉超级工厂的所在地了。

  此协议将会帮助特斯拉免去高昂的进口税,并获得政府的奖励政策,还可以让其避免与中国汽车制造商建立合资企业以生产汽车。

  在九月份,特斯拉增加了特斯拉(上海)公司的注册资本,从1亿元人民币增加到了46.7亿元人民币。并且,特斯拉计划把对中国合作伙伴的筹资金额增加到50亿美元。

  由于不稳定因素,特斯拉在本月初宣布他们将加快进入中国,并向外界阐述理由:

  “通过海运来进口所花费的成本再加上进口关税,会比在当地生产的汽车的成本高出55%到60%。中国是现在最大的电动车市场,这将给我们带来非常有挑战性的竞争环境。在北美生产Model3量产爬坡时我们学到了很多,所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决定加快建设位于上海的工厂,从而更快速生产并达到更好的资本效率。”

  2018年上半年,中国新能源车的销量为35万辆,同比增长约120%,其中纯电动车的销量接近26万辆。对于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如今爆发式的增长,作为全球最大的纯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心急程度也是可以想象的。但现在的特斯拉只是刚刚迈出第一步,其雄心勃勃制定的最多年产50万辆纯电动车的计划,不知何时才能实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记者张昊天)

【编辑:王京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