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智库透析美国社会

2018-10-12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郭丹

  北京晨报讯(记者 郭丹)近日,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中信出版集团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主办的《政治化的困境——美国保守主义智库的兴起》新书发布会在北大举行。本书作者、CF40秘书长王海明历时五年,遍访美国一线智库和政府部门,深入挖掘美国智库与政治思潮,并试图从智库的维度透析美国社会和政治体系的两大症结——两极化和民粹化。

  《政治化的困境》一书,以传统基金会的成立为切入点,作者王海明在试图从智库的维度透析美国社会和政治体系的两大症结——两极化和民粹化的同时,也探讨了当前中国的智库建设正面临的发展契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伴随着改革开放步伐的不断加快,中国现代社会、现代经济、现代金融体系也面临着一系列实际问题的挑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需要集聚各界智慧,也在呼唤更多有影响、高质量的现代智库。由此可见,本书对美国中立智库和意识形态智库的介绍,也是对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编辑:唐红】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