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关村儿童演出季持续发力 北京儿艺带来走心之作

2018-10-11来源:北青网

  为了给孩子带来了一个丰富、有趣的暑期生活,由海淀区文化委和海淀演出联盟主办的第四届中关村儿童演出季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中,有多部儿童剧目正在海淀区各大小剧场上演。其中,由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带来的《北京童谣》即将登陆第四届中关村儿童演出季,在北京红点星空·云剧场演出。

  一个通过对方寻找生活的意义并治愈的故事

  作为北京儿艺“现实主义儿童剧系列作品”之延续,《北京童谣》此次聚焦了一个过早被绑上了成人战车的小学霸刘哈佛,面对突然到来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奶奶和学“渣”妹妹,生活和内心被搞得一团乱,最终奶奶和孙子在一系列的纠缠中,通过对方寻找到了生活的意义,也成为治愈对方的那把钥匙的温暖故事。北京儿艺董事长董宁在谈到为什么关注这样的一个题材时谈到:“之所以让观众得到共鸣,不仅仅因为感人的剧情,更因为这部剧直面当下痛点——孩子在高竞争环境下的心理变化情感缺失、中年家长对于生活的焦虑,以及患病老人的无力感等等,“学霸”、“教育”、“阿尔茨海默”——这些社会热点词都出现在这部戏的舞台上,《北京童谣》不仅仅是一部戏,它更反映了当下人们的生活情感状态,而关注人们最为落地和烟火气的生活,为人心发声,不仅对孩子也是对成年人最大的精神关照,这也是北京儿艺用作品说话,敢于追求

【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