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门拆迁滞留地变“快递之家”未来还将探索成立快递自管会

2018-10-11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王萍

  经过一个多月改造,建国门桥西北角贡院东街1000多平方米的拆迁滞留地变身成为全市首个政府主导的“快递之家”,辖区内的中通、圆通、韵达、德邦和优速等五家快递企业的七个快递点今后将在这里统一办公、集中分拣。

  建国门街道为民服务分中心负责人表示,因为经常有快递占用道路分拣快件,导致扰民和居民出行不便,中心经常接到举报。而且因为快递的送货单三轮车需要充电,快递员将所有三轮车的电池取出来全部放在一个房间充电。此前社区曾接到居民举报,最后,检查人员按照线索前往北总布胡同的一处快递租用房屋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一进屋,就看见满地正在充电的电池和充电器,非常危险。”

  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办事处城市综合管理科副科长张晶告诉记者,今年7月,快递占道经营和扰民问题被纳入到环境整治提升中来。最终,街道选择了建国门桥西北角贡院东街的一处拆迁滞留地,面积1000多平方米。经过一个多月的改造,今年9月4日,全市首个政府主导的“快递之家”正式投用。这里还特意安装了阻音墙、车棚,还安装上30个隔离防火充电柜。“目前,已经有中通、圆通、韵达、德邦和优速五家快递公司入驻,北总布胡同9号、13号、向春胡同5号、朝阳门南小街22号楼、宝珠子胡同6号楼对面和朝阳门南小街16号楼南门、大雅宝胡同59号等七个快递分拣点统一搬至集中分拣点。”张晶介绍,“快递之家”规定快递员的工作时间为早6点到晚8点,分拣点派驻两名保安24小时轮流值班看管。非法停放在快递集中分拣点外围的僵尸车辆已被清走,用来有序停放快递三轮车,未来还将探索成立快递自管会。

  北京晨报记者 王萍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