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信哲发行全新唱片《歌时代II》

2018-10-11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王琳

  昨天,张信哲带着全新黑胶唱片《歌时代II》在京举办音乐分享会,除了现场播放了这张唱片中的《信仰》《一生所爱》等作品外,还分享了唱片制作背后的故事。“《歌时代II》只做了15000张,无论如何都收不回成本。但我想用这种方式把这个时代的声音留下来。”

  《歌时代》系列是张信哲独有的音乐品牌,诞生于去年。首张作品中,张信哲翻唱了众多大师级人物的音乐,灌制成黑胶唱片。今年张信哲再度带来《歌时代II》。张信哲特别邀请了制作人Jim Lee李振权和音乐人伍敬彬一起联手重新选曲编排,与世界级乐手和俄罗斯近百人的交响乐团,在北京国家音乐厅举办了“歌时代Ⅱ北京音乐会”,几千人现场共同完成了华语乐坛首张“One Take(一次成形)录制黑胶”作品。“既然要做,就要做没人做过的事情,也希望做的这件事能成为音乐行业的标杆。”

  张信哲称,自己现在到了一个不太追求商业目标的状态,会专注精力去实现内心的梦想。“年纪大了,不管任何事都希望自己能够做一件是一件,就想去实现一些有意义的事。”他昨天自带专业黑胶播放设备,现场亲自调试,“调试一台机器,播放一张黑胶唱片,这个过程也是一种享受。”张信哲认为黑胶是目前最好的音乐载体,所以要通过它来保存住好的声音。“因为收听音乐的方便,反而让一些音乐变成背景音乐,听听就算了。其实我们要弄清楚,我们听音乐的原因是什么。回到黑胶这种方式,是希望大家能安静下来,好好地听音乐。我是做音乐的人,做出真正好的载体,让喜欢音乐的人有更好的选择。这不只是实现我个人的梦想,而是大家一起去努力完成的一件事情。希望通过这样一件事,把这个时代留下来。”

  北京晨报记者 王琳

【编辑:唐红】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