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亚新几内亚发生7.0级地震 触发短暂海啸警报

2018-10-11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日,巴布亚新几内亚偏远的新不列颠岛发生7.0级地震。此次地震触发了短暂的海啸警报。地震发生后,相同区域又发生了三次5级以上地震。

  图片来源: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

  根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此次地震发生在北京时间11日凌晨4时48分,震源深度40.3公里。美国地质勘探局最初测报此次地震为7.3级,后来下调震级。

  据报道,地震震中在新不列颠岛拉布尔(Rabaul)西南方约200公里处。拉布尔警方人员称有震感,“但不太强烈”。

  警方人员还称,镇上未传出破坏消息,不过官员尚无法与较靠近震中的村落取得联系。

  地震发生后,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发布消息称,巴布亚新几内亚和邻近的索罗门群岛海岸线可能出现不到0.3米高的海浪。该中心稍后取消了海啸预警。

  7.0级地震发生后,相同地区又发生了三次5级以上地震,震级分别为5.7级、5.9级、6.2级。

【编辑:郭艳丽】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