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周年】变化我的车,点赞我的国

2018-10-10来源:西安网

    变化我的车,点赞我的国

    殷建光

    祖国69年发展,辉煌巨变。祖国发展的伟大成就,从宏观上,在世界上的地位日益显著,科技成果诸多领域领先,发展成就惊艳;从微观上,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更加幸福。祖国发展的美丽成果就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小时候,小伙伴们问,你是怎么来的?我们常说,坐“11路车”来的。何谓“11路车”?就是靠双腿走来的,两条腿,两个“1”很形象。那个时候,我们老百姓出行,都是坐“11路车”,这个“车”长在自己身上,最方便。父亲去挖海河,靠的是这个“11路车”,一走就是几天几夜。我和母亲串亲戚,靠的是“11路车”,再远也是如此,所以,常常是起得很早,回来的很晚。那个时候,如果能够坐上马车、牛车,那是很幸福的事。改革开放后,我们家有一头牛,坐牛车串亲戚,曾经让我的小伙伴们无限羡慕。

    改革开放促进了社会的极大发展,我的车,这些年不断翻新。开始,是自行车。从买旧自行车,到买新自行车,到人人都有自行车。自行车为我们老百姓立下了汗马功劳。出行靠他,运东西靠他,做买卖靠他,当我们为自行车的方便高兴的时候。摩托车出现了,摩托车的迅捷让我们的生活节奏加快了,摩托车成为我们老百姓最喜欢的交通工具,运输工具。这个摩托车成为当时家庭的明星,甚至成为财富的标志。然而,这些年,摩托车成了家庭的陈旧货。因为,家庭已经拥有小汽车了。这几年,小汽车发展特别快,人人都是司机,家家都有汽车已经习以为常了。我的一位同事说,刚上班的时候,做梦也不会想到拥有自己的汽车啊。祖国发展之好,变化之快,让我们普通老百姓都始料不及。

    变化我的车。从“11路车”到今天的“小汽车”,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有一次,小时候,做梦,是坐着电影中人家的小汽车,已经无限惬意了。今天,是坐着自己的小汽车,梦想成真。是的,祖国69年的巨大发展成就,让我们老百姓的许多梦都成真了。电话梦、电灯梦、楼房梦、汽车梦,等等,而且这个梦想成真,是原来梦的“升级版”,比如,电话梦的升级版是手机,电灯梦的升级版是节能灯,楼房梦的升级版是高层,汽车梦的升级版是自己的。这些升级版的百姓梦恰是祖国69年来发展硕果的见证。

    点赞我的国。今天,我们正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为祖国69年来的伟大成就而自豪,我们为祖国69年的创新探索而自信,我们老百姓发自内心的为祖国点赞,我们坚信祖国明天更美好。

【编辑:何明】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