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知识点”往返京沪间 “进口博览会主题宣传列车”今首发

2018-10-10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佳妮

  图片说明:首列复兴号“进口博览会主题宣传列车”(G2)于今天上午9点准时从上海虹桥驶出。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10月10日报道:今天距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还有26天。首列复兴号“进口博览会主题宣传列车”(G2)于今天上午9点准时从上海虹桥驶出。东方网记者获悉,这辆满载着此次盛会“知识点”和“信息量”的高铁列车将运行至11月10日。

  图片说明:车厢内部的桌贴、车门贴、座椅头枕片和显示屏等展示区域都设置了关于进口博览会的宣传内容。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举行。为让公众进一步了解进口博览会,两列复兴号“进口博览会主题宣传列车”(G2、G3)从今日起上线运营。东方网记者在列车内看到,车厢内部的桌贴、车门贴、座椅头枕片和显示屏等展示区域都设置了关于进口博览会的宣传内容,全方位地介绍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意义、亮点等。乘客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直达”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方微信,阅读更多有关展会的资讯。

  图片说明:车厢内还贴有进口博览会的宣传海报。

  为何选择“复兴号”作为此次“进口博览会主题宣传列车”?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钟晓敏在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京沪高铁是全国铁路客流量最大的高铁线路之一,来往北京和上海的国内外宾客可以通过乘坐高铁,了解更多进口博览会信息,融入此次盛会。

  图片说明:车窗上也因有迎进口博览会标识。

  在首发主题列车上,上海高铁一车队列车长薛峰带领列车员一同与乘客展开问答互动。“您知道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何时举办?举办地在哪儿?”“您知道进口博览会的吉祥物名称吗?”通过互动,不少乘客表示对进口博览会了解更多了,近期也会更关注这一家门口的盛会。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