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步维艰,通用汽车三季度在华销量大跌15%

2018-10-09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10月8日消息,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企业第三季度在华零售销量共计835,934辆,同比下降14.9%。1至9月,通用汽车在华累计销量达2,680,330辆,较去年同期下滑2.5%。

  实际上近年通用汽车在全球的表现差强人意。从通用汽车去年第三季度的财报中可以看出,其北美部门和国际部门(欧洲)的汽车销售收入同比下降分别20.16%、10.93%。而中国已经连续多年成为通用汽车在全球最大的市场。然而,在今年9月,由于质量问题,通用汽车在华一次性召回332万辆汽车。打破了我国自启动汽车缺陷产品召回制度以来,单一汽车企业就某一问题实施召回车辆最多的一次记录。召回事件对通用汽车来说可谓雪上加霜,此次通用汽车在华销量同比下降14.9%也正说明通用汽车面临的困境。

 

近年来,通用汽车质量问题频发

今年9月,通用汽车召回详情

  更致命的是,今年年中开始,中国乘用车销售颓势凸显,并出现了急转直下的情况。在行业颓势环境下,汽车行业整体面临销售压力、盈利压力和现金流压力。

  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年中开始的乘用车月度销量同比负增长并没有在9月份改善,负增长幅度仍有所扩大。9月份前三周,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速分别为-29.4%、-22.5%和-18.5%。8月份增速为-6.9%,7月份为-5.8%。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消费数据也显示,汽车类零售总额3239亿元,同比增速为-3.2%,已连续四个月负增长,近期销售情况仍较低迷。

  虽然通用汽车紧随国内政策力推新能源汽车,但数据显示,这并没有对其销量带来什么改观。

【编辑:王京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