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奏响“文学与时代同行”旋律

2018-10-09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王琳

  第三届“北京十月文学月”启动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琳)昨天,第三届“北京十月文学月”盛装启幕,从即日起到十月底,京城将围绕“文学”主题展开六大板块的多项活动,将文心诗意与城市生活融为一体,同时充分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北京文学所取得的历史成就。

  在昨天的开幕式上,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敬泽代表中国作家协会、铁凝主席登台致辞,他指出北京的文学、北京的作家对中国文学发展负有着重大的时代责任。李敬泽称,“北京十月文学月”经历了短短的三年已经成为在读者中和作家中具有广泛影响的品牌,“十月已经成为北京文学的节日,读者的节日,作家的节日,期待着‘十月文学月’一届一届办下去。”

  第三届北京十月文学月以“文学与时代同行”为主题,共分为“主题活动”“国际交流”“大众活动”“京味文学”“少儿文学”“网络文学”六大板块。其中作为主要承办单位之一,北京出版集团集中“十月”品牌优势资源与力量,精心策划打造了20场主体活动。铁凝、王蒙、吉狄马加、李敬泽以及李存葆、谢冕、舒婷、梁晓声、刘恒、叶广芩、刘心武、周大新、孟繁华、白烨等近百位著名作家、诗人、评论家将在文学月期间与读者亲密接触。北京文学高峰论坛是“北京十月文学月”重头戏,今年的主题为“改革开放40年——北京文学的变化与发展”。此外,与改革开放同行的《十月》杂志今年也将迎来创刊40周年纪念日,本届文学月期间,将举办《十月》创刊40周年座谈会、《十月》40年经典作品朗诵会、《十月》创刊40周年成果展等一系列活动,全面展示《十月》40年辉煌成就,回望历史,致敬经典。

【编辑:唐红】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