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财长:将对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发起尽职调查
深陷困境!韩政府将对通用汽车韩国业务进行尽职调查

2018-10-08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路透社22日报道称,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金东兖周四表示,韩国计划对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的韩国业务迅速进行尽职调查。

  通用汽车上周宣布将在5月底前关闭位于首尔西南部群山市的工厂,并在几周内决定韩国其余三家工厂的未来。通用汽车已针对其亏损的韩国业务请求救援。

  与此同时,通用汽车韩国工会一位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工会周四决定暂不罢工。该消息人士称,工会打算要求政府参与对韩国通用汽车的尽职调查。

  据了解,通用汽车此前已对位于印度、俄罗斯、西欧和东南亚的不盈利业务部门,采取了关停、缩减规模和出售等措施。韩国业务长期以来一直是通用汽车的核心业务之一,但通用韩国分公司目前已宣布将关闭群山工厂,2000多名职工面临失业,136家当地供应商面临多米诺式倒闭危机。

  但事实上,通用在韩工厂关停或造成不止2000名职工失业,此前,韩联社报道称,群山商工会议所一位负责人指出,与群山工厂有关的职工为1.3万人,若包括其家属在内,将有5万人受到关厂的直接影响,这相当于群山市总人口的六分之一。

【编辑:王京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