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一个大蛋糕,又像一串串脚印”——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坛里的“时代印记”

2018-10-07来源:新华网

(图文互动)(1)“像一个大蛋糕,又像一串串脚印”——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坛里的“时代印记”

  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巨型花坛(2018年9月23日摄)。

  “祝福祖国”“欢度国庆”……

  连日来,在天安门广场的中央,一个直径50米、簇拥着17米高大型花篮的巨型花坛格外引人注目,成为八方游客争相合影留念的最佳背景之一。

  “今年,共和国69岁,也是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坛摆放的第33个年头。”北京城建集团旗下的北京市园林古建设计院国庆花坛总设计师蓝海浪说,从1986年国庆节开始,每一年都要在天安门广场摆放巨型花坛,“花坛就像一个大蛋糕,寄托着我们乃至每一位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无限深情和浓浓祝福。”

  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图文互动)(2)“像一个大蛋糕,又像一串串脚印”——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坛里的“时代印记”

   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国庆花坛(翻拍照片,1986年摄)。新华社发(北京城建集团供图)

【编辑:黄易清】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