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示警:先别来!千余车辆雪中滞留,惊魂夜牵动人心…

2018-10-0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大雪中,数千辆车滞留,车辆排行约10公里。警方紧急提醒:不要再经318国道前往甘孜方向了。

    近日,四川甘孜州318国道折多山大雪牵动很多人的心。

    原本趁着国庆长假前往欣赏川西高原风光的许多游客,因为一场大雪而不得不改变行程。

    1日晚,G318折多山段降雪造成车辆滞留

    2日滞留情况

    今天早上五点,@甘孜警方 发布最新消息,目前下行车辆已经疏通,正在缓慢通行,但是上行方向疏通难度依然很大。

    由于318国道途经的折多山突降大雪,大量游客滞留在该路段。当地警方昨晚发布消息称,滞留等待通行的车辆有1000余台,排行约10公里。

    很多游客也发微博,讲述了现场情况:

    网友供图

    山上气温到达零下,很多人穿上了最厚的衣服。

    图自网友@11

    折多山位于四川省甘孜州境内,垭口海拔4298米,是川藏线上第一个需要翻越的高山垭口,有“康巴第一关”之称。

    2日现场视频:

    10月2日晚9时许,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发布消息:由于康定折多山突降大雪,道路通行能力急剧下降,G318线折多山路段路面结冰,无法通行。目前,滞留等待通行的车辆排行约10公里。

    甘孜警方已紧急组织交警、特警等相关力量,对进入该路段的车辆进行劝返,并在远端设置了多个劝返、分流点。目前雅康高速(雅安—康定)已迎来返程高峰,劝返的车辆通过泸定连接线时车多缓行。

    警方发布【告游客书】提醒驾驶员不要再经雅康高速及G318线前往甘孜方向了。

    

    康定市交警大队于10月2日下午17时44分发布消息称,目前已对四驱以下车辆实行临时管制,并在两岔路、折多塘设置劝返点,对未悬挂防滑链的车辆进行劝返,该路段放行时间将根据天气和通行情况而定。

    导游杨欣原本10月2日要从康定出发翻越折多山,不过被交警劝返,于是安顿在康定,而她的同事则被困在了山上。2日晚间,她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康定城里“人爆多”,旅店的价格也高了不少。

    图片由康定电视台记者彭杰、永吉拍摄

    报警无人接听?警方:目前全员在岗

    针对很多人在网上反映康定市公安局110电话没人接的疑问,甘孜州公安局10月2日晚间回应:截至目前该局民警全员上岗,接警员24小时不停接警,康定市指挥中心接到报警34条,求助316条,咨询其他784条。警方表示,如果群众打不通该局的电话,是占线原因,可多拨打几次。

    许多被困游客通过互联网发出求助信息,有人表示油快烧完了,有人表示没有食物和御寒衣物,还有的游客称出现了高原反应。

    (图片由康定电视台记者彭杰、永吉拍摄)

    虽然交警全员上岗,但是依然有很多人在焦急地等待支援,对部分质疑,甘孜警方也作出回应:

    甘孜警方表示,交警一直在风雪中努力保障大家的安全,大量警力已前往折多山增援,“我们将全力以赴”。

    甘孜警方昨晚22时发布消息称,政府正组织人员赴堵车路段配送食物及高反药品,因道路堵死,车辆无法上行,正在徒步上山,请耐心等待!

    图片由康定电视台记者彭杰、永吉拍摄

    也有得到帮助的游客对警方表示感谢:

    困难面前,不妨多些理解、互助和耐心。

    甘孜州气象台于10月2日9时1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降温降雪天气影响,预计10月2日白天到4日白天,折多山高海拔路段积雪结冰较严重,对交通运输有不利影响。

    道路通行详细情况请大家密切关注当地警方发布的最新消息。

    从白天堵到黑夜,这个地方又成“网红”

    国庆第一天,同样是在甘孜州,稻城亚丁成为了网红,不是因为多漂亮,而是因为堵车……

    长长的公路上,

    汽车一辆接着一辆无法移动。

    甘孜警方称,

    截至1日16时30分进州

    车流量26150台车次,

    车流逐渐增大。

    甘孜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表示,

    当天的甘孜州还下起了雪。

    车主出行需留意安全。

    而国庆节的其它热门旅游目的地,不得不同样令人感叹:最美的风景是人山人海 ……

    长城

    作为中国的标志性旅游景点

    长城365天不缺游客

    国庆节更是人多得夸张

    看这个刷屏的视频感受下

    人山人海↓↓

    黄山

    微博网友10月2日9点拍摄到的

    检票口队伍是这样的↓↓

    难怪网友吐槽

    “我做过的最错误的决定

    就是在国庆节选择去黄山”

    兵马俑

    10月2日澎湃记者前往西安兵马俑景区

    只见前方人头攒动

    不见俑↓↓

    来源:澎湃新闻

    ……

    提醒大家,出门在外,还是安全第一!

    所以,国庆的第二天

    最合理的安排应该是

    ▽

    你们都去哪玩了?

    有没有景美、人少的地方呢?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动图制作 张小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记者 王鑫昕)综合:@甘孜警方、成都商报、新京报我们视频、滂湃新闻等。

【编辑:唐红】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