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新报告称刹车和速度表检查发现违规

2018-09-30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斯巴鲁公司28日向国土交通省提交并公布了关于违规检查的最终报告。在刹车力度和速度表误差等项目中新发现违规,还有显示捏造数值的证言。据称围绕燃效和尾气问题,对象车辆从6月公布的1551辆增至1869辆,测定数据的篡改很可能最迟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前半期。

  进行调查的律师团队分析称,由于一直抑制设备投资导致检查员业务过量,造成不良影响。得出结论称,第一线的规范意识显著低下,管理层的管理也不充分。

  然而尚未掌握新的违规相关数量,实际情况未能完全弄清。社长中村知美在东京举行记者会致歉称,“认为(责任)很严重,将彻底采取防止再发措施”。关于召回,他仅称“将与国交省协商后做出判断”。

  报告指出,在群马县的工厂除了刹车和速度表外,车轮弯曲角度等的检查也未按照规定流程实施,刹车等的违规可能始于1997年前后。有多名检查员的证言显示记录的并非实测值而是随意的数值。对于品质的影响,报告表示“资料贫乏,难以准确评估”。

  在燃效和尾气测试中存在问题的1869辆车是2012年至2017年出现的违规。虽然也有拷贝其他数据的恶劣手段,但未能锁定参与的员工。报告还反映出建筑陈旧、通过用水壶烧水来维持湿度标准等糟糕的一线环境。

  报告表示,作为防止再发措施,将修改检查的业务量,加强管理层的责任和权限。国交相石井启一28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强调,“希望对报告的内容详查、严肃处理”。

【编辑:王京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