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雷傲C-IASI安全碰撞成绩公布 安全辅助排名垫底

2018-09-30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张猛

  中国网汽车9月29日讯(记者张猛)9月26日,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管理中心发布2018年第一批12款车型的测评结果。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围绕车险责任事故中“车损”和“人伤”等各类场景,从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车内乘员安全、车外行人安全、车辆辅助安全四个方面衡量车辆的保险安全性能,但此次公布的12款车型结构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成绩由于保密原因,并未透露具体车型的该项成绩。因此,下文将对东风雷诺当家花旦车型科雷傲其余三方面的碰撞测试成绩着重进行解读。

  C-IASI安全碰撞四个指数评价标准:

  东风雷诺科雷傲碰撞试验成绩:

  结合中国道路安全发展现状,参考国际上对车辆行人保护安全性能的测试评价规范,对车辆的车外行人安全性能进行指数化衡量,进行人体腿部伤害和头部伤害工况测试评价。

  东风雷诺科雷傲测试车型为2018款 2.0L 两驱舒适版,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测评结果为“M一般”;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测评结果为“G优秀”,而车辆辅助安全系数测评结果为“P较差”。

  一、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测评结果

  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测评的项目中,由于测试车型未配备驾驶席膝部气囊,正面25%偏置碰撞仅仅获得“A良好”;由于配备前/后排侧气帘,在侧面碰撞中获得“G优秀”;车顶强度获得“M一般”,座椅/头枕获得“G优秀”。正面25%偏置碰撞以及车顶强度两个项目拉低了整体成绩,车内安全指数综合评分:“M一般”。

  1、正面25%偏置碰撞:

  在正面25%偏置碰撞项目中,从图中可以看出,科雷傲被撞部分已产生很大的形变,部分电子器件外露,同时仪表台发生后移,侵入到驾驶席,导致驾驶员的乘坐空间被挤压,对驾驶员的安全有一定的威胁。

  A柱整体结构保存比较完整,但是与车顶的连接处已发生挤压变形,同时前车门底部的纵梁也发生挤压变形,严重时会影响车门的打开,不利于驾驶员逃生。

  2、侧面碰撞:

  在侧面碰撞中,科雷傲获得“G优秀”。从图片可以看出,B柱已向内侧发生凹陷,车侧底部的纵梁也向内发生形变,但整体保存完整,侧气帘也已成功打开,对这一侧的驾驶员以及乘客威胁降低。

  3、车顶强度:

  车顶强度测试的成绩获得“M一般”,证明科雷傲在遇到侧翻情况时,车顶的强度抵御外界物体的冲击能力一般。在车辆翻滚过程中,如果车顶的强度不够,容易受挤压变形,那么在车辆侧翻过程中,塌陷的车顶容易撞击乘员的头部而导致受伤或死亡。

  4、座椅/头枕:

  在座椅/头枕测试项目中,科雷傲获得“G优秀”成绩。该测试主要是对座椅进行鞭打测试,检测座椅头枕对颈椎部位的保护性的测试。真正在追尾时候对人的伤害多大,能减少至最低,在汽车碰撞的时候安全座椅的枕头和人的头部以及颈部能够起到不错的保护。

  二、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测评结果

  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测评的项目中,头型实验满分24分,仅获得14.965分,表现一般,行人头部撞上该区域受伤风险较大;但在腿型试验中获得满分6分,前保险杠在撞到行人时,缓冲性能较好,对腿部有一个良好的缓冲保护,总体得分20.965分,能够对行人提供一定的保护。

  三、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测评结果

  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方面,前方碰撞预警系统FCW以及AEB 自动紧急刹车系统两项测试项目中,科雷傲均得0分,在这12款车型中排名垫底,说明科雷傲的主动安全系统很差劲,未能在关键时刻协助驾驶进行紧急刹车,系统也未能及时介入以减轻、甚至避免撞击。

  总结:

  东风雷诺科雷傲在此次碰撞测试成绩中排名非常靠后,不尽如人意。尤其是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方面,两个测试项目全为0分,12款车型中排名垫底;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表现一般,在模拟日常交通事故的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项目中仅仅获得“A良好”,对驾驶员的保护依然不到位。

【编辑:王京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