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最新天气指南,请收好!

2018-09-2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来点科学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天气给力不?

    在今天举行的中国气象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该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张祖强说,10月1-7日,全国大部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适宜,无持续性雾和霾,总体气象条件良好,适宜外出活动。

    张祖强同时提到,国庆假期期间,北方多冷空气活动,西南地区维持阴雨天气。值得注意的是,长假后期,受即将生成的台风影响,我国东南沿海可能会有明显风雨。

    具体来看——

    西南地区东部多阴雨天气。四川、云南、贵州西北部及西藏东部阴雨日数有4~6天,以夜间降雨为主,其中10月1-2日,云南和四川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需防范持续降雨引发的滑坡等地质灾害。

    较强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10月3-4日,新疆北部、内蒙古西部有5~7级风,气温下降8~10℃,最低气温可降至-1~5℃;5-7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8℃,最低气温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1~4℃,华北地区6~10℃;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有雨夹雪或雪。

    假日后期台风将影响东部海区。10月4-7日,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东海、黄海东部有10~13级风,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4~17级;5-6日,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南部等沿海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台湾岛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沿海旅游、交通需防范较强风雨影响。

    另值得注意的是,内蒙古东部等地森林草原火险较高。张祖强说,假日期间,内蒙古呼伦贝尔、锡林郭勒及黑龙江西北部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注意林区牧区用火安全。

【编辑:温维娜】

1 2 下一页 尾页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