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上印广告?涉事校长被警告

2018-09-2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青年观察家

    今日,几条微博热搜引起了网民们的愤怒,这次网民们的口风步调出奇一致。

    起因在于山东省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路小学向小学生们发放的红领巾上,竟然印有“菏泽万达广场 ”广告,除此之外发放的学生帽上也印有该广告。

    对此,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发放的,学校发现后很快收回。

    此事在微博上发酵后迅速引起众怒:

    有网友觉得其间存在权钱交易:

    对此,当地政府马上作出调查回应:

    就在刚刚,涉事小学校长被党内严重警告!

    当然,更多网民矛头直指万达集团:“你咋不印在国旗上?”

    观察君尝试联系万达集团,拨打根据官网提供的多个联系方式,均无人接听。

    山东共青团官微随即发声:

    各地共青团同样纷纷科普常识:“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

    可在愤怒之余

    观察君也在思考

    在红领巾上印图案的真的只有万达一家吗?

    为此,观察君悄悄联系了淘宝商家,试试是否还有另外的商家承接此类业务。

    很多商家是拒绝的:

    但也有接受的:

    可当最后观察君问询是否有过印红领巾的先例,对方表示没有。

    小贴士

    注意

    《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队徽和红领巾、队干部标志制作和使用的若干规定》明确写明,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队徽和红领巾、队干部标志及其图案不得用于商标、商业广告以及商业活动。

    小贴士

    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工作条例(试行)

    第五章 少先队组织文化标识

    第二十二条红领巾、队旗、队徽、队委(队长)标志是少先队组织特有的标志,队礼、呼号、入队宣誓、队歌、队会、仪式等是少先队的基本礼仪。根据《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和有关规定,规范使用少先队标志礼仪,加强对少先队员的组织教育,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

    第二十二条红领巾、队旗、队徽、队委(队长)标志是少先队组织特有的标志,队礼、呼号、入队宣誓、队歌、队会、仪式等是少先队的基本礼仪。根据《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和有关规定,规范使用少先队标志礼仪,加强对少先队员的组织教育,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

    第二十三条 少先队鼓号队是少先队组织文化的特有组成部分。少先队鼓号队编制分为小型、中型和大型。在少先队集会,大、中队活动和党、团、队重大活动仪式等场合奏少先队鼓号曲。少先队鼓号队不得参加任何形式的商业活动。

    第二十四条 少先队仪式一般包括队会仪式、入队仪式、初中建队仪式、离队仪式和升旗仪式、队委(队长)轮换仪式、颁章仪式、祭奠先烈仪式、检阅仪式等。建立少先队分层仪式教育体系,增强仪式庄重感、参与感。

    第二十五条少先队队室、鼓号队、红领巾广播站(电视台)、宣传栏、中队阵地等是少先队组织在学校的基本阵地,要纳入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教育功能。建好用好少先队社会化活动阵地,用好各级各类青少年宫等校外活动场所,依托“青年之家”等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联建各类社会实践活动阵地。积极发展新媒体阵地,建设“网上少先队”,建设网上少先队综合活动和服务平台。

    最后

    观察君呼吁大家

    还是要恪守底线,

    莫要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整理自法制网(记者 姜东良 徐鹏)、观察者网、央视新闻、新浪微博

    整合编辑:李冬、李帛尧、戴月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来源: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编辑:温维娜】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