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汽车协会:车主普遍“高估”了汽车安全系统

2018-09-28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美汽车协会:车主普遍“高估”了汽车安全系统

  据外媒报道,美国汽车协会(AAA)交通安全基金会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大多数车主都不了解安装在新车上的先进安全技术的局限性,高估了诸如盲点监测、自动紧急制动和自适应巡航控制等系统的功能。

  AAA基金会高级研究员Brian Tefft表示,对相当一部分车主的调查,证实了他们所说的对这些关键技术局限性的认识不足。而这一发现引发了人们的疑问:美国人是否已经准备好适应半自动驾驶汽车,这通常要求司机保持警惕,一旦汽车无法处理所遇到的情况,他们就要准备好接管方向盘。

  AAA罗列了以下几种容易被车主高估的功能:

  盲点监测:近80%的司机不了解这种功能的局限性,或者认为该系统很强大,可以检测到快速接近的汽车、自行车和行人。而由于过于依赖盲点监测,大约有25%的司机在更换车道时不考虑迎面而来的车辆。

  前向碰撞警告和自动紧急制动:许多驾驶员混淆了两者。一是警告系统,而另一个则会采取行动。而超过40%的司机不知道这些区别。

  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研究显示,使用这个系统的司机中,有29%的人在系统被激活的时候,会高枕无忧,放任汽车自行加速或刹车。

  研究人员强调,可以肯定的是,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通常是有帮助的。根据联邦政府的估计,这些技术可以预防大约40%的撞车事故和30%的车祸死亡。问题是,当人们不明白它是如何工作的时候,技术可能会适得其反。

  美国汽车协会交通安全倡导和研究主管Jake Nelson表示,公众普遍认为,这些技术会替代司机的驾驶操作,但实际上这些技术只是起到辅助作用。对于经销商、汽车制造商和租车公司来说,在经营车辆的过程中,对用户就这些系统的工作方式进行说明是很重要的。

【编辑:王京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