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三大堵点完成疏堵改造
建国路南侧辅路、京通快速北辅路、刘家窑桥区改造完成 解决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混行问题

2018-09-28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珜

  原标题:本市三大堵点完成疏堵改造

  刘家窑桥区完成疏堵改造,解决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问题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昨天,北京三大堵点建国路(国贸桥至BTV北门路口)南侧辅路、京通快速北辅路、刘家窑桥区完成疏堵改造。疏堵工程调整了车道设置,解决了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混行问题。

  建国路南辅路拓宽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交通委路政局获悉,北京市疏堵工程重点项目建国路(国贸桥至BTV北门路口)南侧辅路拓宽改造工程、京通快速北辅路拓宽改造工程、刘家窑桥下路口改造工程顺利完工,将陆续投入使用。

  据了解,建国路(国贸桥至BTV北门路口)南侧辅路设有“大北窑东站”“郎家园站”等四处公交站,有去往燕郊、通州等地的37条公交线路。晚高峰期间,候车排队人数众多,现有步道难以满足公交候车及行人通行需求。

  市交通委路政局项目中心副主任王栋介绍,本次改造在国贸桥至大北写字楼段新建3米宽人行步道,长度约260米;在大北写字楼至BTV北门段,占用外侧绿化带新建2.5米宽非机动车道及4米宽人行步道,长度约140米。

  刘家窑桥下路口“机非分离”

  刘家窑桥位于南三环东路与榴乡路相交路口,西进口交通流量大,且在刘家窑地铁站D口位置存在道路瓶颈,拥堵排队现象严重,非机动车通行条件较差。

  王栋介绍,借用地铁广场空间,改造工程增设1条机动车道及1条非机动车道。改造后,西进口由原4车道拓宽为5车道,通行能力提升约25%。

  此外,由于刘家窑桥东侧缺少三环主路(外环)出口,部分车辆需在刘家窑桥西侧出口驶出,经刘家窑桥下路口到达周边目的地,加剧了桥下路口拥堵。本次改造将刘家窑桥东侧三环主路外环方向第一个主路入口改造为主路出口,分流刘家窑桥西侧主路出口压力,缓解桥下拥堵。

  京通快速北辅路增加车道

  京通快速辅路会村至双桥路段是北京一个常态堵点。改造前,受京通快速北辅路北侧世通国际大厦内部停车位不足影响,大厦门前违章占用自行车道停车排队现象严重,同时共享单车随意摆放占用自行车道,导致交通秩序混乱,甚至引起辅路瘫痪。

  王栋介绍,改造工程东起京通快速路会村收费站西进口,西至双桥路出口,全长约830米。改造工程将辅路由1条机动车道调整为2条机动车道,并在北侧新建2.5米宽非机动车道和3米宽人行步道。工程实施后,辅路机动车道通行能力提高约70%,解决了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问题。

  文/本报记者 刘珜

【编辑:王京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