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月饼不宜当正餐 适量适度是原则

2018-09-23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烁

  新华社郑州9月23日电(记者王烁)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吃月饼成为家家户户不可缺少的“必备项目”。专家提醒,月饼虽然是传统美食,但是食用还需要适度适量。

  由于制作原料中的糖、油等含量较多、热量较大等因素,月饼是高热量、高糖、高脂肪的“三高”食品。河南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专家表示,月饼不宜当正餐食用。有些人早餐只吃月饼,或者作为饱餐后的甜点,在一定程度上都不利于健康。同时,有胃病史的人群吃月饼更要慎重,以免过多食用后加重肠胃负担导致消化不良。因此,老人、儿童、肠胃功能较弱者、糖尿病患者以及“三高”人群,吃月饼更要注意适量、适度。

  营养专家建议,吃月饼最好选择午饭或晚饭过后半空腹状态下分切进食,每次最好只吃一小块,吃的时候最好搭配温水或柚子、橙子等含糖量较低的酸味水果,既解油腻又促健康。

【编辑:何明】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