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智能网联王牌 比亚迪全新一代宋胜算几何?

2018-09-21来源: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 作者:记者 钟天骐

  在不久前的成都车展,比亚迪全新一代宋正式上市,新车分别有1.5T燃油版、宋DM车型以及宋EV车型。其中,燃油版车型售价为7.98万~11.98万元;宋DM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7.69万~20.69万元;宋EV 500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8.99万~21.99万元。

  作为比亚迪今年推出的第二款重磅SUV车型,全新一代宋的设计出自于艾格团队,“Dragon Face”家族化设计语言得以延续。进气格栅、车身线条、前大灯都被拟物化的形容成为龙嘴、龙须和龙眼,标志性的大嘴进气格栅和多条镀铬装饰条提升了整车前脸的质感。车身侧面采用了动感流体觉醒式设计,双锋线与悬浮式车顶互相呼应,展现出“游龙”般的设计魅力。

  尽管是一款紧凑级SUV车型,但全新一代宋也对车身进行了加长,分别为4600mm、1830mm、1700mm,轴距保持不变仍为2660mm。

  全新一代宋的换新也体现在内饰之中,新车采用环抱式智能座舱,纯黑软内饰简洁大气,同时还有棕黑双色配色。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装备的12.8英寸中控屏幕,该屏幕可实现横屏和竖屏显示,同时搭载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可实现智能终端的功能需求。

  实际上,作为比亚迪的新王牌,这套系统已经在全新一代唐的身上搭载,并且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市场反响。它不仅能够实现最基本的人际交互的功能,而且在强大的云计算以及智能汽车技术的储备之下,支持车辆的远程控制、车况监测、位置查看、数据应用等,能、打通车、手机和内容生态。

  除此之外,这套智能网联系统还开放了整车数据层和控制层,包括整车341个传感器,开发者可以获取安全驾驶、行车信息、网联娱乐、舒适便利、底盘操控、健康保障共六大类数据及对应的66项控制权限。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了三元锂电池,这意味着目前比亚迪已经在乘用车体系新车型中全部采用三元锂电池,磷酸铁锂电池则在商用车方面继续使用。

  数据显示,比亚迪今年8月总销量为40853辆,同比增长39%。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20845辆,同比增涨85%;纯电动车型销量为9795辆,同比增涨高达153%。而另一数据显示,比亚迪在新能源乘用车领域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20.3%,而在北上广深等城市的新能源汽车占比更是超过了30%。随着全新一代宋的相关车型上市,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的占比有望再次突破新高。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编辑:王京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