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出行研究中心推出《2018年“十一”黄金周民航出行数据报告》

2018-09-20来源:新华网 作者:齐中熙、赵健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齐中熙、赵健)民航出行数据研究中心联合去哪儿网日前发布《2018年“十一”黄金周民航出行数据报告》。数据显示,上海、北京、成都、昆明、重庆是今年“十一”旅客最关注的5个国内目的地。

  数据显示,今年黄金周,国内航线的机票价格同比呈上升趋势,平均价格上涨89.3元;国际及港澳台航线则有所下降,同比去年下降96.2元。机票价格上涨不仅体现在成交价格上,人们买票的时间也提前了。从近三年提前预订时间和平均价格变化来看,越提前买“十一”的票最便宜。

  从出发日期上看,乘客今年“十一”出行在去哪儿网平台上平均提前购票天数达到40天以上,其中10月10日返回的机票平均提前购票天数达到50天。而去年“十一”期间人们提前购票的平均天数不到20天。

  数据显示,“年轻化”已经成为整个国内“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的关键词。今年“十一”的主力是19岁至28岁的“90后”,占到总体的37%。“80后”占比为28%,但他们却是二孩亲子游和偕老出行占比提升的关键词。去哪儿网数据显示,今年“十一”出行人群中,二孩出行和偕老出行分别占到总体的2.39%和4.98%,比去年占比翻了一番。

【编辑:何明】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