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地彩虹》首进拉萨演出

2018-09-20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郭丹

  北京晨报讯(记者 郭丹)近日,中国评剧院受拉萨市委市政府的邀请赴“日光城”演出原创评剧《藏地彩虹》。此次活动作为今年“京藏一家亲 共筑中国梦”文化援藏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受到了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

  《藏地彩虹》创作历时三年,主创人员克服一切困难,三次随顾虹医生进入海拔4800米以上藏区实地采风,剧本几易其稿,创排几次修改加工。去年12月3日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首轮演出7场,拉萨党政代表团在京观看首演后,给予高度评价并邀请赴藏演出。

  该剧作为首部进藏演出的北京市精品剧目,得到了拉萨市委市政府及北京援藏指挥部的热烈欢迎。剧组全体人员克服严重的高原反应,一台完整的剧目有别于综合晚会,体量大、人员多、演出难度高,演职人员秉承着高度的敬业精神,只经过一天的适应便到剧场完成了全天的走台、彩排工作。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演员们台上精神抖擞,台下氧气不离手,以完美的舞台呈现给藏族同胞愉悦的审美享受。

【编辑:唐红】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