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薪伊为青年演员传道解惑

2018-09-20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和璐璐

  北京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导演陈薪伊近日参加“北京儿艺儿童剧经典保留剧目青年表演人才培养”项目的学员培训,为青年演员们传授着做人及做戏的真谛。

  陈薪伊说:“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导演以及一名表演者,首先着重素质的培养——那就是做一个真诚的人。真诚地认识生活;真诚地认识自己;真诚地对待别人;真诚地读剧本;真诚地对待导演;真诚地对待合作伙伴。”

  “儿童剧经典保留剧目青年表演人才培养”是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的艺术人才培养项目,该项目依托北京儿童艺术剧院经典剧目,遵循“小批量,高层次”的培训原则,致力于培养儿童剧青年表演人才,为儿童剧的发展做好人才储备。

  在紧张的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还有幸观摩了邓树荣导演执导的话剧《戈登的手机》的排练,在如何找到人物形象、如何更好地体现人物两个方面特性给了学员很大的启示。在梁伯龙的“演员的创作素质和创作任务”课堂上,梁老师提出,演员在舞台上表现要具有审美价值,要塑造真善美和谐统一的人物形象。其中真实是艺术的生命,是观众和演员之间的纽带,但是舞台上的真实是需要演员加工创作的。

【编辑:唐红】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