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落马官员,曾看反动杂志刺探孙政才案消息

2018-09-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海运仓内参

    还记得之前那个被批评为“政治上反动”的落马官员吴德华吗?今天(9月19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文章专谈重庆市渝北区委原常委吴德华的案件,并披露了其中一些重要的细节。

    “海运仓内参”(ID:hycplb)注意到,吴德华是在今年8月9日被查的。从履历上看,吴德华从大学开始,就长期在重庆工作和生活。1999年,他从重庆建筑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进入中建建筑承包公司重庆分公司工作,但不久后,便在2000年进入香港理工大学开始建筑及房地产专业的学习,三年后获得哲学博士学位。

    2003年7月,吴德华被任命为重庆市渝北区建委副主任,此后,吴德华的官职晋级颇为顺利,曾担任过重庆市渝北区城乡建委主任、区建设工程交易管理中心主任(兼)、空港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兼)以及重庆市渝北区副区长等职位。2017年1月,他被任命为重庆市渝北区委常委、区经信委党委书记,今年5月被免去免去重庆市渝北区委常委职位。

    从通报情况看,吴德华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丧失政治立场,与党中央离心离德,购买、私存反动杂志,传播政治谣言,加入非法组织,企图自创歪理邪说,大搞封建迷信活动,热衷占卜打卦,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收受下属礼金,经常出入私人会所,带坏当地政治生态;违反廉洁纪律,搞权钱、钱色交易;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亿赞普(北京)公司法定代表人等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中纪委机关报批评吴德华“政德失范,政治上搞攀附”——他在台上高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台下却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喜欢阅读境外带回的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反动刊物。他在人前,总是把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挂在嘴上,但在背地里,却瞒着党组织加入封建迷信组织。这些行为自然会遭到党纪的严惩。

    值得注意的是,吴德华还大搞权力攀附,曾为孙政才情妇刘凤洲谋取不正当利益,借此成为渝北区最年轻的区委常委。在纪委通报里,吴德华还被批评“购买、私存反动杂志,传播政治谣言”,这是怎么回事?

    据了解,2017年初,吴德华专门将境外涉及国家政局的政治谣言及唱衰中国经济的文章转发给刘凤洲,让其重点关注孙政才动向。2017年7月24日,孙政才被查。孙政才案发后,怕自己牵连其中,吴德华专门托人从境外带回2本反动杂志,意图刺探孙政才案件相关信息;2018年初,吴德华又从境外购买4本反动杂志阅读并保留至案发。

    到底是什么原因,促使了吴德华在信仰和行为上产生了严重的问题?据了解,1998年到2003年,吴德华在香港理工大学做访问学者,随后攻读博士研究生,接触并经常观看、阅读反动影片、杂志。

    更糟糕的是,他“认为这些反动内容才是言论自由的表现,理想信念开始发生动摇”。信仰一旦崩塌,就会对行为产生严重的影响,而随着吴德华此后官职的逐步提升,这些问题带来的危害也就越来越大,越来越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吴德华还有大搞封建迷信的问题。不得进行封建迷信活动,这是任何党员干部都应该坚持的底线。据报道,他曾加入非法组织,宣扬封建迷信思想,坚持每天打坐“修行”,他还试图把佛教、道教等多种宗教的教义进行融合,自创歪理邪说。这些问题不仅毁掉了他自己的政治前途,也会破坏良好的政治风气。领导干部在各种歪风邪气面前应该更能保持定力,进而树立模范带头作用。

    编撰/青小评 编辑/苍南

【编辑:吴蕴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