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之车”绘画大赛开启 一汽丰田以童心为公益添活力

2018-09-19来源: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 作者:张博森

  中青在线讯 布满儿童涂鸦作品的展墙,家长陪同孩子坐在五颜六色的小板凳上听着老师讲绘画知识……这个看起来像是亲子绘画活动的一幕,实际却是“2018一汽丰田华中区童绘展暨“梦想之车”绘画大赛颁奖仪式”的现场。

  作为丰田发起的一项全球性公益活动,“梦想之车”绘画大赛至今已有13个年头。该活动在世界各地都有一定影响力,但在中国华中区发起后得到如此热烈的响应却还是首次。

  在华中首创剧场式生态购物中心,有超过30名小朋友带着关于未来汽车的绘画作品参与评选,决出“梦想之车”作品。一位家长语气轻松地说,“我和孩子都没有把它当成严肃的比赛,而是转换思维,找找创作的乐趣。”在他看来,这项活动既是孩子们发挥想象力的舞台,也是一次让家庭增进亲情的好机会。

  一汽丰田华中区分部长兰兆彬在致辞中表示,“通过艺术兴趣培养下一代的创造力,是一件意义重大的事情。”据他介绍,在育人领域,一汽丰田在一直重视对青少年的培养。在他看来,一汽丰田自成立以来便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地在“安全”“育人”“环保”等领域为中国公益事业做出贡献。

  据了解,截至到2017年,一汽丰田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上累计投入近亿元,先后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儿童安全教育活动、爱心图书室、“绿色空间”圆梦计划等在内的十几个公益项目。

  有专业人士指出,绘画“梦想之车”有望向下一代传播积极向上的汽车文化。实际上,培养孩子的创造力不同于物资援助一类的公益活动。正如一位艺术家所说,“创造力是一种隐形的财富,将随着孩子的成长带来越来越多的社会价值。”

  在业内人士看来,从希望小学、圆梦计划到这次的“梦想之车”活动,一汽丰田始终在“育人”领域挖掘长远的社会价值潜力。如果说一汽丰田多年以来坚持公益实属不易,那么更难能可贵的则是用长远的目光看待公益。

【编辑:王京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