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双馨”纪念师白诞辰百年

2018-09-18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张硕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硕)近日,《师白百年·德艺双馨——纪念国画大师娄师白诞辰一百周年书画展》在民族文化宫开幕。展览由北京师白艺术研究会发起,意在展示娄师白不同时期的艺术创作与探索。

  娄师白先生是国内外著名的书画大师,14岁入“齐门”,拜师学艺长达25年,深得齐白石大师的赏识和信赖,并为他易名“少怀”,赐号“师白”,题斋号“老安馆”。展览展出各界书画名家为展览题写的贺信、贺词及书画作品40余幅,还有娄师白先生生前创作的60余幅书画精品,部分作品还是第一次展出。作品中有毛泽东诗词类的人物画《不爱红装爱武装》、山水画《雄关漫道真如铁》等;有深入实际、体验生活后的《蓖麻双鸡》《峨山杜鹃》等;有父子合作的《居高声远》《蜡烛台蛾》等。展品集结了娄师白不同时期的艺术创作与探索,体现了他创作题材的广泛性、时代性和生动性,可以领略到他的作品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健康向上、雅俗共赏的特质和深刻哲理的演绎。

【编辑:唐红】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