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悦诚读

2018-09-1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坤

--- 第 656 期 ---

2018/09/17

Topic:手心里的榜样阅读

文 / 张坤

(“坤哥007”已开通留言功能,欢迎大家在文末留言互动)

◆ 今 日 之 声张坤:

手心里的《榜样阅读》即将上线 ,青春偶像用声音掀起青年阅读热潮。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的全媒体预告,成为转战新媒体主战场的重要“文化宣言”:倡导“青年爱阅读,阅读有价值”,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移动有声阅读便捷等优势,在手心里点燃爱与梦想的青春之光!

我们希望这是一种“心悦诚读”——每个人都有青春的榜样,每个人都可以成为青春的榜样,每一个青春榜样都需要在静心悦读中,汲取文化的营养、成长的力量,真正“让文化的光芒无‘微’不至”!

“自信可以让懦弱的人变得勇敢,让犹豫的人变得果断,让迟钝的人变得机敏。”在《榜样阅读》节目录制现场,前中国体操队运动员陈一冰将作家星一光的《自信与成功》娓娓道来。

演播室灯光由明转暗,回忆往事,陈一冰仿佛穿越到体操赛场,“从一个业余选手,走进专业队、国家队,最终踏上奥运赛场并夺冠,这其中的艰辛和苦楚,一言难尽……”

两个多月来,演员王丽坤、运动员张继科等20余位来自文化界、体育界、演艺界的青年明星先后走进演播室,通过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酷我音乐共同打造的首档青年阅读分享类音频节目《榜样阅读》传颂经典、讲述成长故事。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是获取知识的主要来源,是青少年成长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青年演员张一山希望能更沉淀下来,尽一己之力带动大家,唤起更多人对阅读的兴趣,在青年群体中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将借此契机,全力推动以移动端为主的新媒体主战场“文化亮相”。

让每一个年轻人,都能在日用而不觉的文化光芒中,不断自省改进,不断求知成长,不断进取奋斗,奋斗的青春最幸福!

让每一个年轻人,都能通过正能量的阅读提升自己、重塑人格,扣好人生第一粒钮扣,分清谁是真正的榜样,谁是浮华的“装样”。

以新媒体为主战场的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要与年轻的“明星”“榜样”们一起正能量成长,更要向千千万万年轻人们学习,陪伴强国一代一起向上向善成长!

提出你想交流的问题,在“坤哥007”微信公众号(ID:kunge007v)留言。我将用一如既往的真诚,回复自己的想法。

【责任编辑:贾志强  流程编辑:贾志强】

头条
我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