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安置房回迁工作启动 2万余名村民将搬进新居

2018-09-16来源:新华网 作者:孔祥鑫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孔祥鑫)记者从北京市大兴区了解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安置房回迁工作15日正式启动,来自大兴区榆垡镇和礼贤镇13个村的2万余名回迁村民将搬进新居。

  据介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回迁安置房项目于2015年年底正式开工,包括榆垡、礼贤两大组团,总建筑面积约195万平方米,包含136栋住宅楼及配套设施,累计建设房屋1.5万套。其中,榆垡组团总建筑面积约160万平方米,礼贤组团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历时3年,回迁安置房项目完工。

  回迁安置房项目建设主体——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回迁安置房规划建设以百姓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比如,安置房榆垡组团远离噪声区,位于榆垡镇区核心位置,可充分依托建成区的公共服务等资源。群众就地安置,实现了离土不离乡。”

  此外,安置房在设计方面充分体现低碳、绿色理念,严格按照“绿色建筑二星”标准开展工作,让安置百姓能够充分享受绿色低碳、智慧生活带来的幸福感和舒适性,并降低其生活成本。

【编辑:黄易清】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