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价格上月稳中有涨
三线城市房价前8个月同比上涨7%

2018-09-16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钦

  本报讯(记者 张钦)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了最新一期房价数据,8月份国内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总体平稳、稳中有涨。整体来看,国内一线城市房价涨幅较小;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分别达到1.3%和2.0%。

  8月份,国内各地继续坚持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综合调控,努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据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7月扩大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0.9%,涨幅比去年同期回落4.1个百分点;今年前8个月平均下降0.1%,而去年同期为上涨14.6%。

  上个月,国内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涨幅比7月份扩大0.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8.6%,涨幅比去年同月扩大0.6个百分点。今年前8个月,二线城市房价平均同比上涨6.2%,涨幅比去年同期回落5.3个百分点。国内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2.0%,涨幅比7月份扩大0.5个百分点;同比上涨8.3%,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1.0个百分点。今年前8个月三线城市房价平均同比上涨7.0%,涨幅比去年同期回落1.2个百分点。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在受关注度最高的国内15个热点城市中,有12个城市上个月房价较7月份出现上涨,仅有厦门一个城市环比轻微下跌0.1%,其中涨幅最高的为无锡,上月房价较7月份上涨了3.4%。与去年同期相比,这15个热点城市房价上涨更是达到13个,比7月份再增加两个,只有上海、南京同比下降。

  此外,国家统计局前一天发布的国内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我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024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0%,增速较前7个月有所回落,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4.1%,住宅销售额同比增长16.4%。

【编辑:黄易清】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