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官方首次集中拍卖公职人员上交礼品两千余件

2018-09-16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董飞

  中新社郑州9月15日电 (记者 董飞)河南省官方15日在郑州集中拍卖2000余件公职人员上交礼品,以预防官员腐败。

  此次拍卖物品种类较多,有购物卡券、衣饰、皮具、瓷器、茶叶、烟酒、手机、手表、相机等,是今年1月份河南省直各单位及省属国有企业工作人员上交的礼品。

  当日,拍卖会在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吸引了大量市民围观,竞拍。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拍卖厅座无虚席,连过道也挤满了市民。

  此番拍卖现场竞价激烈。“茅台、五粮液、剑南春”等名酒竞拍者居多,其中,茅台系列“招待酒”起拍价低至50元人民币每瓶,多被百元拍走。而如今价格攀升的茅台“飞天”酒起拍价仍达千元之多。

  中新社记者此间探访看到,此次拍卖品种不乏黄金、铂金、钻石、翡翠等贵重物品;名表中有劳力士、欧米茄、浪琴等品牌;还有部分银元、化石、陶器。据拍卖物品列表估算,仅商场购物卡券面值就达109万余元。

  根据中国相关规定,公职人员不得违规收送礼品,因各种原因未能拒收的礼品,应当在规定期限内主动上交至单位并登记。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介绍,这是该省第一批处置省直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上交物品。此次拍卖所得款项扣除相关费税后,将足额上缴省级国库。

  有市民评论认为,此次公开拍卖活动既是对闲量资源的有效盘活,更是对官员的反腐倡廉警示与教育。(完)

【编辑:黄易清】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