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半年民宿受青睐 成都为国内最热目的地榜首

2018-09-14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作者:刘佳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刘佳)随着“共享经济”日渐升温,“共享住宿”这一新兴行业也在近年来按下了发展的“快进键”。外出旅游时,贴近生活、带有浓郁当地特色的民宿短租房屋正受到越来越多的青睐。途家网发布《2018途家上半年民宿发展报告》,报告指出,成都成国内最热出行目的地榜首,出游目的以休闲度假、观光为主。

  途家境外增长超10倍 最远订单到冰岛

  2018年1月31日,海外民宿预定平台大鱼自助游正式加入途家集团。大鱼的加入,为途家带来30万以上的优质境外房源。截至2018年上半年,途家境外在线房源约40万套。伴随着房源的不断增长,2018年上半年,途家境外市场预订订单增长10倍,其中柬埔寨上半年增速超过34倍。除去周边国家的迅速增长,欧美国家的订单量在上半年也在持续稳定增长中,境外订单最远已到达冰岛地区。

  成都再次蝉联国内最热出行目的地榜首

  2018年上半年,国内最热出行目的地TOP10城市中仍然主要为一二线城市,其中成都再次蝉联榜首。在2017年和2018年的五一、端午等假期中,成都都是国内旅游爱好者的首选。广州、杭州、西安同比增速超4倍,为TOP10城市中增速最高。国内TOP 10城市排名为:成都、北京、上海、重庆、厦门、广州、杭州、西安、三亚、南京。

  而在全国范围内,增速最快的城市有吉林通化、湖北襄阳、广东汕尾、四川德阳、青海玉林和海西,多为三四线城市,预订量增速均在40倍以上。

  97.4%民宿用户人群出行会提前预订住宿地点

  佛系出行方式的热度已然呈下降趋势,途家最新数据显示,97.4%民宿用户人群出行会提前预订住宿地点,其中行前3-5天预订住宿地点的人群占比最高,达到40.9%。

  多人多天出行方式

  2018年上半年,游客单次出行预订3-6晚民宿的人群占比最高,达到61.8%,总体平均预订间夜数达到3.76夜。76.5%的游客出行选择同伴侣、孩子或者父母朋友一起,独自单身出行的比例为23.5%。

  出行花费集中在200-400元

  2018年上半年,途家民宿用户每晚住宿花费集中在200-400元价格区间,平均花费达到390元。400元以上的消费人群比例超过1/3,数据还显示途家民宿用户家庭月平均收入超过15000元,多为中高收入人群。

  出游目的以休闲度假/观光为主

  目前旅游消费进入多元化阶段,但是出行消费者仍具备较强休闲游特征,80.9%消费者表示,出游目的主要是为了休闲度假或观光。

  “体验当地特色/民俗/文化” 是出行人群的主要出行情境求

  而在游客出行度假中的诉求中,53.1%的游客表示想要体验当地特色/民俗/文化,50%的游客希望通过旅行增长见识,丰富人生体验,43%的游客希望能品尝当地美食,并与家人一起度过欢乐时光。

  66.7%的宠物家庭愿意带宠物出行

  近年来,豢养宠物的家庭越来越多。途家调查数据显示,家中拥有宠物,且愿意携带宠物一同出行的家庭占比达到66.7%,33.3%的家庭出行不愿意携带宠物,主要是由于出行交通困难、宠物用品携带麻烦、以及旅游住宿地通常无法让宠物进入。如果有民宿允许游客携宠物入住,愿意携带宠物出行的家庭比例则上升到89.3%。

  目前途家已经针对携宠入住的人士推出一系列便利化措施,途家平台允许宠物入住的房源整体占比为15%,2018年上半年此类房源订单同比增长了2.5倍,途家相关负责人表示,“途家正在与部分中高端民宿主商定搭建宠物友好房型事宜,比如包括在房间中配置携宠出行的配套设施,类似舒适小窝,专用饮水盆、一次性床单、宠物空气净化器等。”

【编辑:郭佳立】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