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杯”现场体验:车间里的“科学家”!

2018-09-1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共青团新闻联播

    主播君的话

    今天,第十四届“振兴杯”大赛已经进入尾声,大部分选手都已经结束了他们的赛程。对于他们来说,比赛结果很重要,但比赛过程更重要,在这个全国级的舞台上,他们已经秀出了自己最美的风采。

    下面的这些场景,

    像不像实验室?

    照片里的年轻人是不是很像科研工作者?

    事实上,他们是一群青年技工,

    正在第十四届“振兴杯”的赛场上奋战。

    他们天天所面对的是车间和机器。

    但他们也像科研工作者一样,

    努力地钻研。

    拆装机器,解决故障,测量修复……

    可以说,他们是车间里的“科学家”!

    9月12日上午,在第十四届“振兴杯”大赛钳工工种机械设备的装调项目比赛现场,选手们都在专注地装调设备,这项比赛长达三个半小时,选手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设备拆装,要把零件组装成设备并可以运行。由于时间紧张,很多选手都做不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凤莉/摄)

    在钳工零件的钳加工与制作项目的比赛环节,选手们正在紧张地分割铁块,这项比赛的内容就是要让选手把一个铁块分割成两个等质等量的小铁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凤莉/摄)

    钳工零件的钳加工与制作项目的比赛环节结束之后,一位选手盯着自己的作品,在紧张地等待裁判的检验。评判方式为,把选手加工的两个小铁块放到一个小天平的两侧,让其摆动,如果摆动超过3分钟一般就可拿到满分,三分钟之内根据时间算分值。(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凤莉/摄)

    钳工零件的钳加工与制作项目的比赛后的检验环节,听到裁判说出三分钟过去,几位选手本来紧绷的脸终于露出了笑容,他们的作品经过的三分钟的检验,这意味着他们这一环节的比赛极有可能拿到满分。(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凤莉/摄)

    一位比赛选手赛后拉着自己的工具箱回到酒店,神情略显疲惫。这几天的比赛比较紧张,很多人都说不比在工厂上班轻松。比完了,他们也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实习生 李雅偲/摄)

    —  End —

    来源  |  中国青年报 

【编辑:吴蕴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