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美对欧汽车开证25%进口关税,德企损失高达70亿欧元

2018-09-11来源:商务部网站

  据德国商报9月3日报道,特朗普总统拒绝了欧盟贸易委员马尔斯托姆关于将欧美汽车进口关税均降至零的提议,并表示,考虑对欧输美汽车征收25%的进口关税。美国惩罚关税对德国汽车业乃至经济的影响,过去几周以来,德国联邦经济部已就此进行评估。据悉,经济部报告认为,如美国对进口汽车实行25%关税,则在加拿大、墨西哥、日本和德国四国中,德国的损失最大,预计每年直接经济损失将高达50至70亿欧元,拖累经济下滑0.2个百分点。联邦议会自民党党团副主席Theurer表示,“经济部出于外交上的原因,将困难缩小了”,他认为实际损失将更大。

  商报称,如欧美将包括汽车在内的工业品进口关税都降至零的话,在汽车业,欧洲将更为受益。但在其他工业领域,美国获益大于欧洲。

【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